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H】The Elf Times~(四)


    PART6.蛋的名字叫蛋蛋



    “你还敢回来!我们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画框里暴跳如雷的查尔斯·波特看起来快被气得再死一次。他乱翘的黑发向40个方向张牙舞爪,脸也变得通红。此刻他扒住画框气都喘不匀,两撇小胡子一抖一抖。

    哈利抱着小小的光球手足无措,求救的看着虽然有些气恼、但眉梢眼角都带笑的多瑞亚。一整屋子的长辈都是微笑的表情,不管怎么说波特家没有绝后就是天大的好事了。


    两小时前赫敏劝解如下:

    “再回家一趟吧,哈利。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不能瞒着家长。”

    ……请问你看好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哦亲爱的尽管你的婚前行为严格来说不算检点,但我觉得波特宅的画像们会载歌载舞庆祝新生命的诞生。”

    ……我死之后你和罗恩会在墓碑前哭一场的对吧。



    依旧花慈祥万分的是祖母,恨不得从画像里蹦出来削他一顿的是祖父。本来查尔斯不是那么生气的,一听说曾孙是马尔福家的种整个画像都不好了,要燃烧。

    “别理他,哈利……怎么没把你的伴侣带回来?”多瑞亚的灰眼睛闪烁着,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哈利的表情立即垮了下来。他咳了一下,吞吞吐吐的坦陈:“求婚……失败了,马尔福他没答应。”


    FOR ONE NIGHT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蛋在这华丽的背景下诞生了。哈利低头戳戳光团,它很给面子的在手心滚了一下,于是当爹的喜悦就在胸腔扩散开来。再一抬头,对上一双泪水长流的黑眼睛,抱着雕塑的叔父正赞赏的看着他:“一夜就能怀上,好样的哈利。只是,根据祖先们留下的记录,你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双方都希望拥有继承人的状态下……我担心你的伴侣会抢夺这颗蛋。”


    “……我不会给他的!”哈利由衷希望这颗蛋里的孩子一点都不像马尔福,虽然对方的确有一副好相貌。


    查尔斯在画像里哼唧了好一会儿,发觉终于没人理他之后做出一副苦口婆心的苦瓜脸来教育孙子:“没答应求婚就再来一次!凭你一个人的魔力供给这颗蛋非常困难!”接下来是一长串的孵蛋注意事项,哈利低下头隐晦的翻了翻白眼。再来一次?他再也不会再向马尔福求婚了!永远不!绝不!这时老头子的声音戛然而止,哈利悄悄抬眼,只见祖母揪着祖父的环状皱领把他提了起来,一身杀气凛然:


    “你怎么知道男性精灵养蛋的事儿?!说!你和谁有旧情!!!”

    快断气儿的老波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此时有道慢悠悠的女声破空而至,他满心欢喜的以为是来救命的,谁知道是催命:“我以马尔福家的荣耀发誓,他和阿布拉克萨斯绝对有一腿,多瑞亚。”


    多瑞亚对着那个方向吼了回去:“尼法朵拉·马尔福!出来单挑!!”


    只见从最侧边的画像里踱过来一个淡金色发色的漂亮女巫,她身上有一种熟悉的傲慢让哈利觉得不舒服。


    “你还是这么激动,多丽。怎么说我也算是你的姑母,放尊重些又不会伤到你。”尼法朵拉·爱莲娜·马尔福·波特慢条斯理的对哈利的奶奶说,接着就坐到最近的画框里一边上下打量哈利一边喝茶。那边夫妻俩打得如火如荼吸引了一大批画像前去围观,这使他们的对话可以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进行。

     “你真的失败了?”她放下杯子,皱着眉头问。这不应该。根据巫师界的现状推测,哈利·波特的财富名望都是几近完美的选择,脸上那道疤也不算破相,马尔福家的后裔竟然看不上他?看来她有必要回一趟庄园教育教育曾曾孙辈的德拉科。


    “说一下你们的详细情况。”

    “呃……他约我,我答应了,过了一夜,早上我问他可不可以结婚,他拒绝了。”

    言简意赅的让人无语凝噎。

    “没有鲜花?没有红酒?没有誓词?甚至没有单膝跪地?!!!”

    “没有。”

    “……你真的希望和他结婚么?”

    “当时的确是。但……”

    “你的婚事就交给我处理了,哈利。”看着尼法朵拉温柔的微笑,哈利和他的小光团不寒而栗。从踏进这所房子以来就感受到的无力感终于重重击垮了他。


    少年抱着蛋迅速幻影移形。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炉火烧得很旺,哈利抱着已经有鹅蛋大的光团端坐在壁炉前,火光给他严肃的表情更添了一份危险性。有几对吵闹的小情侣一边打情骂俏一边挤进来,看见这位的脸色立即消声,生怕武力值逆天的救世主一不注意就举起了火把——他领导霍格沃兹FFF团又不是一两天了。


    不过现实总是给人以刺激。


    “赫敏!我给他取了名字!我想叫他Eggsy!”哈利突然大喊着举起了那颗蛋,开心地绕沙发转圈着跑。闻声坐在角落读书的学霸少女淡然回头,意味不明的笑了:“那他果然是蛋蛋(Eggy)咯?”


    “……不这名字不好我要换一个。”“晚了,全格兰芬多都听见了。”哈利僵硬的转了转脖子,一屋子青少年们早已停下谈话沉默地致以注目礼。

    傻爸爸。

    赫敏叹了口气合上书,传闻一孕傻三年果然是真的。


评论(7)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