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H】乡村三十题【至第25题】

最近看了各种三十题,各种脑补,最后我找到了兼容性最差的乡村爱情来写哈利波特2333333

AU架空乡村。PS:我没有看过乡村爱情。

依然DM/HP,还有GG/AD,RW/HG

纯属深井冰。



1、丰收的喜悦

这是一个美丽的村庄,霍格沃兹,简称霍家村。

村里有一群善良淳朴的农民,和农民心爱的牲畜和粮食蔬菜。看,又是丰收的季节了,空气里都飘荡着麦香。风在吼,猪在唱!

高老汉和克老汉敲开了马家地主的门。“老爷!今年的南瓜真是大又圆!”两个南瓜一样伟岸的汉子献宝来了。马老爷站在高高的门槛挑高了眉毛,嫌弃地看着两个忠心耿耿的缺心眼儿佃户,开骂了:“蠢货!那不是南瓜是窝瓜!你们怎么种地的!来人呐——开门,放多比!”

一只奇丑无比的长鼻子大狗从朱红大门里窜了出来。

2、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老伏,你为什么就是不肯让步呢?爱,只有爱可以统治咱们村!要是你心中有爱,村支书的位置可以让给你!”“你说这话之前摸摸良心,有本事把你和你前夫的那档子破事儿用爱解决了噻!”

老早就谢顶了的伏地魔狠狠把搪瓷茶缸往地上掼。德高望重的寡夫老邓看着墙上泛黄的军装照出了神。

那年盖勒特哥哥下乡来……他们也有过神仙眷侣一样你挑水来我种田的岁月啊!怎么就回不去了呢?他追逐权力,而他留守家园。

老伏站在菜地里放狠话,和着鸡鸣狗叫别有一番气势:“我看在你是村小学校长的份上就直说了!我决不允许肮脏的城里人来玷污村子的精神文明!”

说完顺手掐走一棵黄瓜秧子。

3、城里的老板

大腹便便,蠢脸,油光锃亮的皮鞋。

进村一脚踩到狗屎的福吉先生不打算在号称风水宝地的霍家村投资了。他心塞。

4、大学毕业生

今年春天霍家村热闹起来了,家家户户都派了屁大点儿的娃去村口打探消息:有三个年轻人到他们这里来找工作!

赫敏,赫小姐带着五牛车的书,雄心勃勃的来当村官。布雷斯·扎小哥一看就能当个憨实的庄稼汉子,瞧瞧那大地色的脸皮!第三个文绉绉的卷毛书生,带着个眼镜,低着头不怎么说话。马家少爷闲的出来遛狗,刚好撞见这空前盛况。他吐掉嘴里的狗尾巴草,大摇大摆的走上前问:“你谁啊?”

孰料对方眼看着哽咽起来:“小马哥!不记得我了?!我是破特!”马少爷慌忙撩起那洗剪吹过的帅气刘海儿,那道多年前他爬树摔的疤还在!

“疤头!你可算回来了!”

“可不!我都大学毕业了!你在家读书了没?”

“怎么没读?听我给你背:少小离家老大回,安能辨我是雄雌!”

哈利一拳招呼过去,跟十年前一个力道。马少爷接了这拳嘿嘿傻乐,挑起一边眉毛简直贱贱哒。多比绕着哈利的脚转来转去的,最终决定把这个非常眼熟的小青年扑倒。——它主人还沉浸在竹马相逢的欢欣里完全没空管它。

“嗷!”

“呜嗷!”

“嗷嗷嗷嗷呜!”

“呜嗷嗷嗷嗷嗷!”

马少爷表示分不清哪个是破特叫的哪个是他家狗叫的。

土生土长八辈子种地的红毛韦家幺子看着那个散发着博学气息的女子突然就红了脸。他知道自己没什么文化,但是有文化的姑娘总是那么美好那么闪耀……

赫敏·村党委书记的桌上每天都有花出现:豌豆花黄瓜花南瓜花喇叭花狗尾巴花野菊花……今天是一朵可爱的油菜花。

啊,这追求方式比玫瑰要好得多了。

书记爽快地决定下嫁韦家。

5、聘礼没给够,两家打起来了

“给我闺女五车书,不能再少了!”

“额滴妈这可比三石米贵惨了呀!家里七个娃,实在拿不出那么多……”

……乒乒乓乓,掐,我掐。

赫家没打过韦家人,这是因为对方家族显而易见的——数量优势。一整排赤发长髯的大汉往那儿一站就有足够威慑力,更别提还有个赤发碧眼凶神恶煞母夜叉。

6、喂鸡

哈利安安静静的住在13号宅。这房子是爹的义兄弟留下来的。可他爹和干爹都死在了天灾人祸里。

这一栋宅院,爬墙虎遮满红墙绿瓦。

一大群肥肥嫩嫩的鸡扑腾着翅膀,咯咯咯喔喔喔。

撒一堆米。想想詹姆破特。

再撒一堆米,想想莉莉破特。

第三次撒米,想想干爹布莱克。

眼泪鼻涕快流出来的时候矮墙头砸过来一个萝卜,某个在清晨阳光里分外晃眼的金毛少爷趴在那儿笑得花枝乱颤。

“破特,你喂的啥?我记得鸡不吃巧克力豆。”

“就跟鸡吃萝卜似的!滚!”

哈利决定今晚炖一锅巧克力萝卜鸡汤不给马少爷吃。忙活着拔葱切蒜涮锅洗碗的时候他已完全忘记了刚刚想哭的事儿。

当然马少爷是不可能放过那锅汤的。

7、老板娘

潘家柴米油盐猪肉店出了个严肃的问题。乡亲都习惯喊潘西老板了,怎么称呼老板的配偶呢……

“小扎,给我来一斤酱油。哎老板哪儿去了噻?”这是淳朴的麦格老太太。

“杀猪呢。”勤快的某位大学生。

“布雷斯,来半斤枸杞,今儿我炖鸡汤。哎老板呢?”这是哈利。

“杀猪呢。”勤快的某位大学生。

“老板娘,来盒洋火!潘老板去哪了这是……”这是被书记打发来买东西的韦斯莱家小伙。

“劳资不卖。”罢工的某位大学生。

8、学骑马未遂摔下马背且被马踩

马少爷上药的手法一点儿也不温柔,龇牙咧嘴的养鸡专业户咬着被单一脸涕泗横流。那天少爷吃饱喝足一抹嘴表示来我家我教你骑马吧。他就该预见其危险性的。

毕竟多年之前他抢了他杂货店一毛钱两根的棒棒糖之后台词是这样的:来我家我教你爬树吧。于是他头上留了疤。

哈利闷闷的看着马家大院儿里茂盛的石榴花,心想那年也是这么红,红了这么些年怎么能一成不变。

就像摔下来后哭爹喊娘的依然是马天龙,而不是受伤的他。

9、致富新招

禽流感过后鸡肉价格暴跌,哈利损失惨重。于是一怒之下把鸡全卖了准备改行。

“致富?不如嫁个土豪。你知道,韦家这样的别指望了。即使我知道罗恩的妹妹喜欢你,每次一见着就抹粉带花儿。”

“原来她不是故意吓我的?!”雪白的脸配大红花哦呵呵呵。

村支书弯着腰摘了个新鲜饱满的西红柿扔给好友,笑得暧昧。就像看见多比在追逐邻村那只叫闪闪的小花狗。

“马少爷对你有意思,跟了他包你吃香喝辣的。”

10、婆媳不和

心里存了某个念想之后这个世界似乎都不对了。

哈利以前不怎么在乎纳西莎不喜欢他这个事儿的。

“来我家吃糖醋排骨不?”

“你娘一见我就瞪眼,我可不想自讨没趣。”

“要不是你占了布家老宅她瞪啥眼呐?行行行不去拉倒。”

……原来只是房子问题?

11、卫生所的小护士

难搞定的是这个花心大萝卜。绿皮、紫芯子,白花纹儿!

对着那护士笑什么笑!不就是腰细腿长屁股大么!哼!老子也是读医科的!你笑,你咋不对我笑!踮着脚舔破窗户纸的哈利咬着牙进了村卫生所,义无反顾。

马少爷发烧第三天,仍旧往村北诊所跑。

开门的还是那个黑马褂长袍子的老中医斯内普先生,这位熬出来的药效果好但是太难吃,马少爷毅然决然的选择慢慢挂吊针。

迷迷糊糊的闭着眼,伸手。少爷嘴边儿叼着一朵喇叭花。

“嗷!”花掉了。

斯先生嘲讽哈利护士天赋异禀,进针也能跟潘家杀猪出一个声儿。小护士低头腼腆的笑,手上还是一等一的快准狠。

12、分遗产

韦家老太爷已经太老了,终究没能抱上重孙子。热爱八卦的七姑八姨平日里总要倒腾倒腾分财产的事儿,这次却例外。

毕竟老太爷有七个孩子每个孩子又有七个孩子,原名柯林的二狗蛋掐指一算这是四十九个人根本没什么能分的。

主持入殓的老邓表示我们有爱就够了,野心家老伏表示你们除了爱什么都没有。

总之抬棺的时候可真是浩浩荡荡横无际涯的红色呢。

老邓凄凉地望着远方麦浪,不知死后谁人给自己送葬。——因耕种而布满老茧的双手突兀地被另一个人缠住了。

那人风尘仆仆,发带秋霜。

“盖勒特?!”“卸任了,回来养老。”

那天起篱边的小野花就特别灿烂。

13、隐秘的旧时恋人

现在再也不隐秘了。

【盖勒特&阿不思喜结连理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的横幅就挂在村大门前。红艳艳的颜色映的马家大院儿的门不够红了。

马老爷决心把给儿子娶媳妇提上日程,就争这一口气。

14、到镇子里上高中

太久远的事。

那年哈利十五岁,背着比他还高的行李头也不回的离开霍家村上高中。他三岁上没了娘,刚刚又没了爹,自是不会有心绪驻足看看长养他的古老村子。

所以不会知道有人蹲在那石榴树底下盼了一年又一年。

冒芽了、抽条了、绿透了、开花了、花落了、结果了、果红了、叶子黄了、又落了。

你还不回来,疤头。

马家少爷想着那家伙不回来算了,掰了块儿石榴觉得酸倒牙。

下一年又不自觉的数着日子。连对方的样貌都模糊了也还在数着、记着、念叨着。

也不知道图个啥。

15、村里有了网吧啦!

马少爷拽着破特去了一趟,城里回来的那位指点了一下电脑的正确用法就回卫生所帮忙了。

而他手贱点开了BL吧结果再也没出去。

盘算何年何月才能试试那些很洋气的体位。

破特还啥都不知道呢。

16、进城打工

今年打工季走的人不太多。比较令乡亲们忧伤的是潘家老板娘不堪受辱(?)回县城谋生。

——本来是找不着工作才下乡的,这绕个圈子又回去了。

就跟丝瓜绕了一圈儿又长回去似的。

17、留守儿童

哈利在村卫生所认识了一个叫泰迪的小朋友。细细算来竟是干爹的堂姐的女儿的儿子也是奶奶的侄孙女儿的儿子也是爹的好友的儿子。掐不清辈分的情况下熊孩子就喊哥哥了。毕竟爹的好友卢先生及其妻唐小姐都进城打工了,他就陪着小家伙玩会儿。

马少爷去卫生所消磨时间的时候就看一只泰迪熊缠在他竹马身上,气得当场捏爆了一个脆瓜。

“来泰迪,张嘴。”“啊~谢谢哥!”

哈利用把瓜叉起来送到小孩子嘴边,忽略马少爷青瓜一样的脸色。

接着用手指喂了对方一块儿立即解决了色彩问题。

18、年夜饭

“今个儿来我家。”“中。”

破特先生掌勺了马家的年夜饭,马老爷和太太默认了这一点。

这意味着很多。

比如桌上两人可以光明正大的互相夹菜了。看春晚的时候可以坐在一起打情骂俏了。半夜的时候可以一起放鞭炮了。

两个人坐在光秃秃的石榴树底下傻笑,迎着雪地上的月影推杯换盏。

19、桂花酒

桂花酒味清甜,后劲儿却不是一般的大。

哈利在马少爷床上醒来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哪儿都不对。

头疼、腰疼、后边儿疼。

“疤头你是老子的人了。”

破特终于明白清楚的认识到这个得瑟的大少爷就是昨晚跟他用了五个体位颠鸾倒凤的混蛋,怎么叫停也不理会的虐待狂。一定是因为搬南瓜般的多了他体力才这么好。

于是他翻了个白眼儿算是认栽,并在深思熟虑后决定戒酒。

脸埋在大花褥子里的时候哈利感叹一声这床好舒服啊……赖着算了。

20、狐仙奶奶

霍家村后有片连绵的山头,到处都是药草。哈利背着篓子跟斯先生上山采药的时候遇见一只受伤的红狐狸。

当晚马少爷问他:今儿你又救了谁了?

狐狸精,特水灵的一个。哈利答得敷衍至极,毕竟困了。

啥?

就是年纪大了点儿得叫狐仙奶奶。

其实不管哪个种族的女人的年龄都是禁忌,哈利第二天起来发现脑袋上两只毛茸茸耳朵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遭报应了。

马家好一顿驱魔除魇闹了个鸡飞狗跳。

21、乡精神文明检查组

“我来加强咱们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噻!上头要来检查了!”伏地魔老头子上蹿下跳挨家挨户发传单开讲座搞宣传,据熊孩子不完全统计全村80%的瓜秧子都出了问题。

“咱们村的村歌我已经写好了!叫两个麻烦蛋(double trouble)!来,大家跟我唱。”

作为伏地魔的小学校长兼音乐老师的邓布利多拉着自家良人迅速远遁至500米开外。

“~蝾螈之眼青蛙趾, 

蝙蝠之毛犬之齿。

蝮蛇如叉蚯蚓刺,

蜥蜴之足枭之翅。”

那天晚上潘家的猪圈里多了好几窝小猪仔,母猪吓得都生了。

——等等老伏,精神文明是主管文艺方向的吗?不是计划生育提升人口素质破除封建迷信好好种树为下一代提供阴凉?

22、计划生育人人有责

“韦斯莱家又交罚款啦~”全村沸腾中。罗恩的二哥比尔和嫂子芙蓉传承了韦家的优良传统,生了七个娃。

赫敏书记作为一个公正的村官也不会徇私,只是看着那账单心里在滴血——赶紧去园里吃个西红柿压压惊。

刚领证的马少爷和破特被计划生育署公开表彰了,带着大胸花可两人的脸色都不太好。毕竟这还没通知全村呢不是?先领证再摆席在霍家村可是头一遭,可免不了闲言碎语:

“马老爷想让破特家娃儿怀了才办啰?”

“介个男娃子这可怎么生哟~人愁死咯!”

23、乱葬岗

乱葬岗是过去的称呼,现在是斯内普先生的药物种植园地。
虽然依旧有村民把死了的动物尸体往这儿拖……不过看!每一株植物都长得嘴歪眼斜异常丰满!
——所以说不想喝他熬的药啊。

先生一甩长衫简直乌云滚滚,恶灵退散。

24、兄弟不和

并没有。

在和谐的霍家村,兄弟会不和吗?

“阿不福思!!!你养的山羊又拱我家的白菜啦!!!”

阿不思拿着铁锅和铲子往外赶羊,边赶边骂。

阿不福思捏着山羊胡站在院儿门口嫌弃哥哥多事。

总之还是很和谐:3

25、半夜村头的打谷场

“纳西莎,小龙咧?”深夜的马家大院儿,老爷在半梦半醒之间。

“去打谷场耍了噻。”迷迷糊糊的回答。

“媳(xǐ)妇咧?”

“跟着去了!憨死你了咯!”

躺在麦垛上仰望星空是非常棒的体验。但哈利还是更喜欢马家软软暖暖的床。不过人体肉垫也没那么糟,真的。

被秸秆扎透了的大少爷欲哭无泪中。

天空湛蓝,星子像碎钻洒在了柔软的绒布上。

半夜村头的打谷场是个约会的好地方。

==============================================

被室友吐槽到完全写不下去了【跪】说我拉低了整个宿舍楼的智商!拉低了整个德哈同人圈的品味!【就为这个评价我必须得严肃而有深度的发刀子!】其实我竟无言以对毕竟姑娘说的是事实……

lo主滚去撸论文了orz。

评论(22)
热度(3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