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M/HP】金探子(短篇治愈/致郁

    第三视角,胡言乱语,双死型HE……啊我真是个专业HE作者w

    1.

    金探子不会说话……啊,所以它没办法说喜欢之类。

    金探子从很久之前就喜欢那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小男孩,毕竟他是第一个亲吻它的人,而且总是将它抓在手里。

    今天没有格兰芬多的比赛实在太糟糕了。

    带翅膀的小球盘旋在高空,被大片大片的湛蓝包围,它那么小又那么寂寞。它想起另一个非常棒的找球手,当黑发男孩不在时总抓住它的那个人。

    不过它经常想埋怨那个同样金光闪闪的小家伙:又不是没有嘴!既然你也喜欢他,怎么不告诉他?!

    小球忧郁的扑闪着翅膀,朝阳下反射出一丁点儿、但是非常璀璨的光。

    2.

    少部分魔法物品是有思维的。比如马尔福家骚包自恋的穿衣镜,比如韦斯莱家总打嗝的垃圾桶。与它们不同的是,这颗金探子不仅会想、会飞,还懂得快乐和悲伤。

    哈利不知道这个,因为在姨妈家里不会有这些逗趣的小玩意儿陪他成长。于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球在他手里时,会安静地垂下翅膀,毫不反抗。

    他绝望的躺在床上忍受一身伤痛。
    当嘴唇再一次轻轻触碰了金探子,干裂的下唇渗出了血粘在上面。

    金色的小球一瞬间就要雀跃的起飞,却又担心挣脱开这双手就再也不能回来——它有自己的骄傲,永远不会主动飞到任何人手中。

    所以它患得患失的静止不动。

    万一有一天,哈利再也不来追我了呢?

    那双绿眼睛里沉淀着亲友、师长死去的哀伤,却也燃烧着可怕的力量。正如金探子所想的,哈利很久很久都没再骑上扫把,也没有机会追逐它。

    金探子隐约知道是因为战争。白胡子校长往它肚子里塞戒指时有提起过。

    战争肯定不是个好东西,因为这个,它甚至不能再和四个学院的找球手玩追逃游戏,还被困在了这栋旧房子里。

    也不知道斯莱特林的男孩怎么样了。

    它扑扇了两下翅膀,抖落一身的灰。

    3.

    今天的风很柔和,天气也晴朗。这让金探子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九年之前。

    十一岁的孩子和扫帚差不多高,上升俯冲回旋翻转的动作都自由而流畅,仿佛生来便是为了飞翔。虽然比赛最后挺乌龙的把它吞到了嘴里,但它完全不介意。

    毕竟男孩是那么可爱。

    ——现在却连笑容都没有了。

    它百无聊赖的坐在窗台上,看房间里来来去去的疲惫的人们。哈利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身体也消瘦下来。它觉得他真的需要好好放松一下而不是无休无止的计划、开会、出战、受伤……他在暗夜里抚摸着霍格沃兹的校徽,蛇的图案比狮子磨损的还要严重。

    它无声的诉说着担忧,但是那个已经长成出色青年的孩子不会听见。

    金探子只好放任自己沉溺在过去的时光里。已经逝去的晚霞,破云而出的月光,小巫师们在魁地奇场上欢快的喧闹,甚至是给它的翅膀上油时暴躁的霍琦夫人。

    “你这小混球已经飞的够快了!”她总对它这么说,手上却从来不马虎。

    它是霍格沃兹最快的金探子,也是拥有最多回忆的那一个。

    金探子想起那个穿着绿色战袍的斯莱特林找球手。那个和他一样金光闪闪、而且喜欢哈利的人。

    那时候男孩低垂着眼睑以掩饰眸子里的淡漠。淡金色的睫毛微微翕动、隐约发亮。

    不应该开心吗?

    是因为总赢不过哈利吗?

    金探子把自己从回忆里捞出来,只发出微弱的嗡嗡声——怕吵醒难得入睡的人。

    他手里依然握着霍格沃兹的校徽,拇指按在剥落的绿色图案上。

    4.

    又一年秋天。

    金探子发现自己锈了。当它终于想要飞翔的时候却发现再也挥不动翅膀。半透明的金属羽翼卡花纹槽里,怎么也拔不出来。在哈利那么忙,连命都不要了还怎么会记得它——金探子需要被注入魔力,还有润滑剂。

    那双在飞翔时非常明亮的绿眼睛如今浑浊而布满血丝。

    它假装自己困了,睡着就会觉得自己还能翱翔,哈利也还能露出闪耀的笑容。

    5.

    在黑暗的深渊里它感觉自己再次腾空,被小心翼翼地抚摸触碰。

    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象。

    青年细细清理它的锈斑。外壳看起来仍然华丽闪耀,只是颜色浅了些许。柔和的淡金。

    “你的颜色简直像马尔福。”

    哈利的声音带了久违的轻快。金探子被塞在口袋里,出门遇到的声音尽是尊敬的问候和狂热尖叫。它听见“救世主”“击败黑魔王”等等词句,可他的回应云淡风轻,甚至还藏着隐隐的不耐烦。

    它被熟悉的手指提了起来抛到空中,薄薄的翅膀几乎不经思考便飞快扇动。

    这里很冷很黑,很狭窄。金探子想念霍格沃兹广阔的天地。但它义无返顾的飞向了更黑暗的角落……它盘旋在德拉科身边,非常难过。

    “马尔福,你记得吗?我们一直在抢这颗金探子,而你从来都没有赢。”哈利完全没有讽刺的意思,他想要得到对方哪怕一丝的反应,却不能如愿。德拉科的嘴唇和脸色一样惨白,金色长发因为污秽而一绺绺纠缠。那双灰眼睛低垂着,不看向抓着栏杆的哈利。他也异常瘦弱,穿着囚犯的衣服……憔悴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

    他也一定、很久很久没有飞过了,就像它,和他。

    “听着,马尔福。”

    哈利明明没有喊叫,声音却嘶哑了:“给我活下来……让我们堂堂正正的比赛!”

    你们都已经二十一岁了,这个借口会不会太傻?金探子绕来绕去,最后静静落在地上。

    它没有猜到那个几近死亡的青年会露出傲慢而生气勃勃的笑容,冷哼应下挑战。

    6.

    那是一场大雨里的追逐。

    两人惯用的扫帚也许在某一场战役里被绞成了碎片,所以他们选择在一片废墟的霍格沃兹,从破破烂烂的扫帚间里拖出来更加破烂的两把“横扫五星”。

    德拉科的精神很差,但没再穿着囚衣。哈利看着他被雨水淋透的样子发笑,声音里夹着断断续续的咳喘。

    万能的魁地奇之神啊,那两人在拥吻吗?!

    金探子在沉重的雨点里费力向上飞,那两人盘旋上升的轨迹交织在一起。他们推搡、谩骂和无拘无束的大笑。声音淹没在重重雨帘里,仿佛虚幻。

    它在最贴近雷电的地方停了下来,回旋时却不见了找球手们的踪影。

    也许它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主动去寻找找球手的金探子。

    断壁残垣悄然无语。

    只有血色被雨水渐渐涸开,扫帚散成了枝条,散落各处。

    7.

    金探子一直在原地等。

    后来霍格沃兹重建了,球场翻新修葺。它绕着那些人飞啊飞,就是不曾听到有关哈利的事。它不再是那个爱着飞行和霍格沃兹的金探子了,它的存在是为了它最爱的找球手们。
    可他们却不见了。

    再后来金探子停在扫帚间的屋檐上一动不动,任阳光和雨水把它的金色褪去。

    它相信终有一天哈利会回来的,还有那个空有一张嘴却不肯说实话的德拉科。

    但它终究没有等来。
    时光已经把它漂白成璀璨的银。

    8.

    “你在等他们吗?”

    当它记不清多少个秋季过去后,一个挂着啤酒瓶塞项链的女巫路过这里,脸上露出梦幻的微笑。金探子已经等太久了,再也没办法自己飞行。善解人意的女人把它从屋顶摘下,小心翼翼的放在怀里。

    他们穿过整个校园,来到一块墓地。

    野花摇曳,青草离离。

    金探子应该为自己难过的,它甚至不知道哈利死了,但它没有。

    只是觉得不能告白实在是太遗憾了。

    但是德拉科一定说了什么,一定。

    不然墓碑上也不会刻着Draco&Harry,是不是?

    卢娜说,那两人在战后无论身心都已千疮百孔。哈利赔上了名声家产乃至梅林勋章来换德拉科出狱,德拉科早已油尽灯枯的身体却依旧撑到了与他约定的那一天。

    “他们一直在用追逐你的名义并肩飞行。”

    9.

    银色的金探子满足的闭上眼睛,因为它的找球手们也于此长眠。

    它在夕阳下反射一丁点儿,但是璀璨的光。

+++++++++++++++++++++++++++++++++++
    
PS:我总觉得把金探子虐了个爽……那两人追着它跑却只是为了一起飞行什么的……@x@

评论(26)
热度(11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