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M/HP]逃犯-11-离别序曲

++++换掉了原本安排好的高虐部分,我心软了QwQ+++

+++看到上一句的先别忙着笑,因为lo主温温柔柔的虐w++++

【重要提示】:因为急着完结所以略写了战斗场面以及种种种种,要是有空就补起来……但是近期不太可能w。

【倒计时吧快完啦~\(≧▽≦)/~啦啦啦~

  “……你介意?”“我希望杀了他,就现在!”

  赫敏抱着收集来的资料站在二楼楼梯拐角,哈利和马尔福好像在吵架。通常她会劝阻:“这个时候非要吵?你们还是霍格沃兹的一年级生么!”但此刻她不确定是否该过去,毕竟那两人之间张力太大,掺和进去梅林知道会怎样。早晨刚结束的战斗据说很完美,泰瑞的原话是:“波特加上马尔福简直可以统治世界。”

  她侧头听了一会儿,刚要迈步却被铁艺扶手勾住了裙边。

  “……因为我没对他施咒?”

  “是。”

  “马尔福!现在不是你显摆脾气的时候!”

  “我为你留在这里,你却令我恶心。”  

  静默。

  “我不是那——”“很好。没关系。”

  哈利的嗓音一下子僵硬了,像吞了冰块。

  “你可以离开。我要去审问了。”“审问他为什么看上你的……?”音量一瞬间压低。

  “让开!”“绝不!”“你到底生什么气!”“你他妈为什么不赏这个畜生一打钻心剜骨!”

  马尔福拔高的声线充满愤怒,有悖于斯莱特林学院控制情绪的校训。哈利倒是淡然的可怕,赫敏猜不出他脸上会有什么表情。厌烦?无奈?冷漠?

  停顿,叹气。

  “行,波特,你问完我要结果这个杂碎。”

  “……随你。”

  赫敏终于走下楼梯的时候,哈利已经一个人进了卫生间版本的审讯室。淡金头发的巫师抱着双臂倚在油漆斑驳的门口,脸色青白可怕——写着生人熟人都勿近。他想杀了他?可是一个活的官员总比死了的有用,她本建议再留那个魔法部长的狗命几天。

  德拉科瞟了来者一眼,再次把视线黏在黑乎乎的门板上。

  赫敏捋了捋越烦躁就越膨胀的头发,坐到客厅沙发上泡了杯茶。以聪明著称的姑娘眯着眼梳理两个月以来的线索。他们是一起逃出来的,接着哈利执意赶走了马尔福,这个傲慢的要命的家伙却还是站在哈利身边——还有刚刚的对话。

  “还没死。”没多久哈利镇定的推开门,晃着手上沾着血的长长名单。德拉科把苍白的救世主从狠狠推开,旋风一样卷了进去。

  哈利吃惊的眨眨眼,脚步虚浮地飘到沙发上,四肢摊开仰望吊灯。“哈利,你和马尔福?”“合作愉快,不必担心。”“我不是说这个。”赫敏剔透的褐眼睛转了转,嘴角抿着换上学究式表情。“能否请波特先生解释一下马尔福先生过度的保护姿态和你们两人的关系?”

  “什么都得知道?”哈利没什么气力的笑着抱怨,收到一个更加严厉的瞪视。“嗯……不明不白的关系。”

  并非敷衍。他没指望赫敏理解两个表面正常的疯子说不清道不明的牵扯。就算智商再怎么异于常人她也是个内心干净明亮的女巫,不习惯杀戮,不明白黑暗。

  身为挚友,他永远不希望她品尝他所经历的绝望——简直比烧烤炸尾螺还要恶心。

  “哈利,照顾好自己。”赫敏意外地用上了仿佛妈妈的语气,忧心忡忡。“别做什么伤害自己的事。连马尔福都在保护你的话我简直无法想象你经历了什么。”“好的——韦斯莱夫人!”

  赫敏的眼睛一瞬间黯淡下来。哈利本意是调侃一下她有多像莫莉,却忘记了如果罗恩还好好的在这儿,两人大概已经结婚了。她会是赫敏·韦斯莱。

  “我的好姑娘。我保证罗恩平安回来。”苍白寡淡的安慰其实没什么用处。哈利松开了拥抱着好友的手,仓促上楼。他颤抖着合上房门,身体沿着墙面瘫软下滑。

  魔力不够维持虚假的表象了。

  衣柜的镜子映出一团雪白的乱发、年轻的脸孔和几乎漫溢出苍老的浑浊眼睛。他伸手在只有十九岁的脸上揉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笑容,脆弱得一触即碎。

  他的时间不多了,没魔力浪费在折磨俘虏上。

  手在口袋里摸索着寻找缓和剂,接着被纸质尖锐的折角刺痛了指尖。哦,完美的遗嘱。第二条才排到罗恩和赫敏真是对不起。

  他已经把最好的所有都给了德拉科——可那只白貂还要生他的气,骂他恶心。这时候就应该用麻瓜手枪打爆他的蛋蛋!哈利恶意的想着某些暴力事件并为自己不去实施的自制力感到自豪,仿佛这样就能忽略心底腐烂滋长的悲伤。

  卧室门被粗暴推开的时候哈利差点来不及为自己补上一个魅惑咒。

  一个愤怒的、满身鲜血的马尔福闯进来,揪着领子将他拎起。碧绿的眼睛瞬间瞪大了,因为骤然放大的面孔和带着血腥味儿的缠绵亲吻。哈利眨了眨眼,放任自己沉溺在对方甘美柔软的唇舌之间。

  “Mal——”“哈利·波特。”德拉科怒视着一脸不知是装出来还是真正的懵懂的黑发少年,一字一顿的骂:“你这个白痴!饭桶!蠢货格兰芬多!什么都不明白!我他妈绝对是疯了傻了才会爱你!”他身上沾染着伤害过他的男人的血,像炫耀着战功,然而哈利只是静静地闭着眼,微张的嘴唇滑出一声叹息。

  “……哦。”

  德拉科突然明白过来自己似乎是在告白,气急败坏之下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吐了出来。可是哈利的反应很不对,哪怕是诅咒和拳头也比这个骤然苍白了脸、摇摇欲坠的模样正常。对面的黑发男孩低下头整理表情,下一秒就露着十二颗白牙傻笑:“你既疯又傻,状态真的不太好,马尔福。”

  哈利有很多不知道的事,德拉科知道。

  比如他傻笑的时候其实很痛苦,笑得越灿烂意味着越是寂寞。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腕立即又被甩开,后者立即退了一步,毫不迟疑地举起了魔杖:“一忘皆空。”

  映在银灰色眼睛里映出一道鲜红的光芒,他甚至来不及再说一个字就被击中。

  哈利懊丧的抓抓头发,暗骂自己不够狠,如果能把哈利·波特的一切从德拉科的记忆里全部清除就不必担心了。他把浑浑噩噩的金发巫师扶起来拥吻,直到那双美丽的眼睛开始聚焦。

  时间就像退回了他刚刚破门而入的时候。德拉科松开哈利环顾四周,怅然若失。

  “嘿,马尔福。来找我做爱么?”哈利偏偏头,衬衫正解开第三个扣子,露骨的邀请。他打赌德拉科不会拒绝他,当一个带着掠夺欲的怀抱锁紧时哈利露出胜利的微笑。

  他没能对自己更狠一些,因为想要这最后一晚。有点像O.W.L.S考试之前怎么也不够复习的时候,考生无能为力地想着,明天永远都不要到来就好了。

  翌日预言家日报依旧在早餐时间送达,头版和前几页铺天盖地都是魔法部的骚乱。凤凰社的所有成员以及马尔福联络的傲罗和贵族们都聚在大厅里,只有该主事的两个人不见踪影。

  哈利好好整理了外表,再次确认床上那只马尔福因为魔药睡得死死的,才放心下了楼。

  带着折痕的纸张轻飘飘的落在他们前一晚抵死缠绵的枕边。

  ……

  土地在艳阳下沸腾的日子就要消失了。哈利仰望翻涌着无边黑云的辽阔苍穹,给自己最后的感叹时间。

  “这一次,我需要你们的绝对服从。没有质疑,没有失误。”他的声音缓缓响起时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同样的坚决。“当然。”整齐的回答令他露出满意的微笑,坑坑洼洼的接骨木魔杖在手中转了个圈,嗖嗖舞动出风声。那双眼睛宛若深潭般暗沉,风暴涌动。

  “就如刚刚所公布的行动计划。第一组跟我到魔法部;第二组驻守已知的所有据点,三到五组到阿兹卡班。现在,出发!”

  只不过是夺还,还算不上报复。

  一部分人驱散、在昨晚那张名单上的人则被尽数抓捕,由傲罗们用门钥匙扔进监狱。一直跟在哈利身边到魔法部协同作战的赫敏终于压抑不住思念,也跟着离开这儿去了阿兹卡班。

  魔法部大厅空荡荡的,哈利带着纯粹欣赏的眼光看着傻不愣登的华丽喷水池。现在他挺想耍个酷喊一句:下面是救世主的个人秀时间了!

  因为隐藏在角落里的敌人才正要露出獠牙。

    注意到周围渐渐湮灭的光,他抱怨着敌人还是没创意。虽然猜出在临时政权的背后会有更大的操控者,但没想到还有纯血。一个个都挺面生的,不过看看戳到天上的下巴和宝石袖扣之类闪亮亮的小东西,就能确定那些老头儿老太太是贵族出身。不过他们身后蹲着一群看起来就像麻瓜职员的年轻人,西装革履,双手持枪。

  “嘿,决斗么女士们先生们?”

  赫敏说麻瓜英雄发大招之前都是说台词的!静默中一片耀眼的咒语光芒夹着子弹飞掠过来,像璀璨的流星雨。

  哈利从容地念出盔甲护身。

  即使双眼所映照之处尽是憎恨和黑暗,他也能使用邓布利多所说的最强武器——爱——即使是荒谬的,可笑的,力量也足以毁天灭地。

        哈利用力咽了口唾沫,忽然间尝到了喉咙涌上来的血腥。

         赫敏,别怪我没有留下你一起,也别抱怨我没心没肺。你从来没有放弃罗恩,哪怕他被钻心剜骨折磨得变成傻瓜——想和他厮守终身,迫不及待。而我选择推离所有重要的人,越远越好。
        说真的这不是伪善也不是愚蠢,你看我身边哪个人还好好的?要是当年没有在国王十字车站遇见韦斯莱家,恐怕红头发已经占领世界了。如果你在一年级没当我的朋友,我早就死在探险里了,哪还有这么多事儿。

  嘿我没疯。

  疯了的是这些在我面前挥着魔杖和手枪跳恰恰的上班族。

    

  哈利迅速移动着直到绕着大厅完整一周,接着身后亮起一圈血红色的细线。冗长的古代魔文引动的魔力甚至震裂了他长袍的袖口,而效果也毋庸置疑。他过于年轻的脸孔稚嫩无害,整个人的气势却仿佛一头被唤醒的恶龙,嗜血暴虐。

  大多数人开始在这个十九岁少年的魔压下瑟瑟发抖。他们直到这一刻才想起,这个笑起来明媚肆意的男孩杀了伏地魔——在数百食死徒的围攻下,单枪匹马的,一个人。

  “我不会让你们活着离开,真是抱歉了。”他清朗而坚定的语音仿佛死神朗读神谕。哈利用那根看起斑驳丑陋的接骨木画了个圈,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瞬间爆发。

  群发性钻心剜骨。

  哈利在歌唱般吟诵咒语的时候分神考虑了一下伏地魔,他自己的黑魔法咒语储备大都来自那位没鼻子的亡者。他有点想为这位人生道路上的引领者鞠躬献花,考虑到刚刚有人在惊恐中喊出了“又一个黑魔王!”

  唉,亲爱的小汤米学长哪儿都好,就是喜欢给他留纪念品。十八年前一道帅气的闪电疤,十八年后又一道漂亮的阿瓦达。顺手把他的魔力扫荡一空,消耗要靠生命来换。

  本打算找个不费魔力的工作安安稳稳过日子……命运的风暴却总是往死里玩儿他。

  就像他用龙卷风把这些人圈起来摔下去又卷起来摔下去一样。

评论(6)
热度(59)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