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M/HP]逃犯-7-崩坏序曲

  如果还能回霍格沃兹,德拉科决定去拥抱那什么什么教授,教麻瓜研究的那个。当年他自恃身份没选那门课,直到如今子弹、枪支、手铐都不再只是课本上词汇的时候,他才注意到麻瓜不是那么弱小的生物。

  在绝对力量面前什么生而高贵都是屁话,骗骗学龄前的小巫师就够了。当纯血统们义无返顾的跟着混血汤姆学长毁灭巫师界的时候,当战后对上一群泥巴种却完败的时候,所谓的高贵骄傲已死无全尸。

  他们恪守的礼仪不再被遵从,他们传承的知识不再被重视,他们继承自千年前的古老信念和信仰已经不复存在。

  德拉科低头检视伤口,想想以前得意洋洋的自己觉得还是挺挫败的。

  双手被铐在身后,腹部有颗油光发亮的子弹在黏糊糊的红褐色中彰显存在感。他曾经相当恐惧疼痛。嘴巴里有股熟悉的苦涩味道,算西奥多还剩点良心,给了他补血剂。

  德拉科其实蛮喜欢这个小屋子的,作为一个监禁室来说它温暖舒适,湿度也还好,只是气味腐朽。四周看起来是封死的,没有门,一丛米白色的小蘑菇在深褐色木窗框的底部摇曳。窗户被木板钉了几层,夕阳金橙色的光芒固执地从缝隙里溜进来。暗淡的墙纸上面绘有精致的铃兰花,纳西莎非常喜欢的那种,记得愚蠢的花语是——幸福归来。

  幸福归来?他敢说那就是该死的波特突然出现在眼前跪着求他,一口一个高贵的马尔福少爷我们回家吧,我知道错了求你原谅。

  嘁,他现在这副悲惨的模样拜他所赐,嗯嗯嗯简直恨死他了。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集中精力让魔法环流集中到腹部,他试图使用某个黑魔法范畴的治愈咒。无杖魔法不是他的强项,是波特的,但只是一个治愈咒而已应该不会有问……“嘭!”与期望恰恰背道而驰,弹孔突然爆裂,他被艳红带腥味的、自己的血糊了一脸。在剧痛中咬牙坚持,德拉科宽慰自己说好歹子弹崩出来了。

  然后,“Alohomora。”在愉悦的“咔哒”中德拉科以为开锁咒真的起作用了,事实上声音来自桡骨,清脆而清晰的碎裂声沿着手腕向上,营造出完美的绝望感。

  他的无杖魔法真的糟透了——比波特差太多。在压制魔力的阿兹卡班里都能释放出无杖守护神咒。德拉科晕乎乎的想着,冷汗从额角不停滑落,浸湿了缕缕金发。

  在几乎睡过去的时候,正对面的墙突然扭曲了一下,门被人从外面打开。德拉科不意外的看着西奥多出现,棕发男孩委婉地表达了看到他还清醒的喜悦、以及对他不甚整洁的外表的不赞同。原话是:“你还没死啊,终于没空注意仪表了吗我伟大的王子殿下?”德拉科摇头。脑子里奔跑过一堆例如能屈能伸来日方长斯莱特林审时度势之类的句子,某个瞬间他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服个软应付过去——在第二个人进入屋子之前。

  当银色的眸子映出那个丑陋阴鸷的男人时,德拉科体内的魔法瞬间被暴怒引动,仿佛烈焰燎原。风暴从他身上涌出,充斥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手铐断开,吊灯碎裂,墙壁划破,气流之大甚至让那两人后退了几步。西奥多绝望的发现他们进来的门被魔力环流堵死,完全打不开。

  “乔治·麦迪亚斯!!!”从喉咙深处挤出这个名字,德拉科感觉自己被千丝万缕黑暗的记忆困住了。冰冷、绝望、隔着两重栅栏交织的视线、暗淡的绿眼睛充斥脑海,无能为力的苦闷将心脏撕成碎片。

  杀了这个人!

  魔力自发地构筑成刀刃模样向魔法部长射去,麦迪亚斯没来得及使用盔甲护身,于是飞快地抓过西奥多的身体为他当盾牌,然后在惊恐万分中幻影移形。西奥多已经挨了几下,大量血液从胸口喷出来被风带到屋子的各个方向,宛如一场血雨。“停下德拉科!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死的!!”他用嘶哑如破败风箱的声音大喊,金发少年布满血丝的眼睛在目标消失后逐渐恢复清明。他现在的身体负担不起这种使用魔力的方式……太危险了。

  如果没听错,他用了“我们”这个词?德拉科深吸了口气,让鼓荡的魔力缓缓归位,也顺便把在外游荡的理智拽回来。他克制着虚脱晕倒的冲动撑起冷漠而强势的面具。况且麦迪亚斯的出现勾起了他的滔天恨意,下次见面他绝对不会让那家伙活着离开!

  西奥多躲闪地看他,一种混合着畏惧和震惊的表情停留在他脸上。他从未想过德拉科也是个有着强大魔力的巫师,印象里他还是个纤细华丽的男孩,整天把“我爸爸”挂在嘴边,靠背景上位的代表。

  但事实相去太远了。

  “你不是真的想杀我?”严格来说这不是问句。相处多年,对于昔日同窗的品行他心里还有点数,一只狡猾而弱小的狐狸不会在短短半年里变成凶残的豹子。

  对方按着胸口的刀痕默默点头,他甚至主动把德拉科的魔杖还了回去。

  “解释?”

  “麦迪亚斯私下雇用我寻找你和波特的行踪,要是找到就先困住,不用急着上报傲罗武装部。甚至没提把你们送回阿兹卡班。他应该是想做交易。但我觉得,他的重点不在你,而是那个救世主。”德拉科的手攥得发白,刚刚那种盘旋的魔力又有种爆发趋势。“喂!你难道还恨着波特?”西奥多犹疑着发问。倚在床头的德拉科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声音低沉凶狠:“当然,我恨他。不过我更恨伤了他的人……”

  “那么祝你回家愉快。我会告诉那些人你打伤了我然后逃走了。”“我简直要赞美你见风使舵的能力,西奥多。”棕发男孩微微欠身表达歉意然后幻影移形,炸裂的噼啪声后消失无踪。德拉科沉默地环视一片狼藉的房间,开始给自己施治疗咒,他的确应该回家休养了。

  ……

  “赫敏,现在还活跃在政坛的那些纯血是怎么回事?那个该死的魔法部长不是实行打压乃至灭绝的政策么?”哈利瞟向新一期预言家日报,指出疑点。照片上有几个熟悉的面孔,看起来混得风生水起。“纯麻瓜出身的巫师在英国魔法界只占了25%,而且普遍说来,魔力不够强。那些肯放低身段主动攀附新贵的人,哪怕是纯血家族也能得到重用,当然了,必须是可控的那类。”

  哈利忽然觉得有些心神不宁,身体里有什么枯竭了。像植物在严寒中迅速死去,再无生机。

  “麻瓜武器的使用变得很普遍,但巫师也不是全无办法。防御咒语依然有用……”赫敏又说了些什么他完全听不清,他下意识地甩动手腕,魔杖顶端并未发出哪怕一丝光芒。

  “我有点头晕。”哈利按着太阳穴站起来,连滚带爬的上了楼梯,迅速锁好自己卧室的门,吟诵起冗长繁复的古魔纹咒语,直到体内再次充满魔力。

  “哈利?你没事吧。”赫敏敲了敲门,声音在外面有点发闷。“我没事,真的!只是突然特别困。”普通情况下商讨一整天的作战计划也够他受的了,这个借口没什么纰漏。哈利把脸埋在枕头里,深深呼吸。没事,只是魔力再次枯竭而已。别人施咒是用魔法,他得用命。

  枕头上留着一根淡金色的发丝,哈利把它捏起来缠绕在指尖,然后放开。

  他其实没那么在乎自己的性命,在乎的总是别人的。罗恩他们还在和摄魂怪玩儿,德拉科应该缩在马尔福庄园出不来,赫敏空有一腔才华却无法在这个社会施展……

  这或许会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完全自私的出发点,只拯救他爱的人们。

  已经做好了必死的觉悟。

+++++++++题外话++++++++++
昨夜码这篇到两点,结果记事本错误全部丢掉了【手残还码的超慢】_(:_」∠)_当时困得不行一脸悲愤就睡了,醒来发现……咦?昨晚写的啥来着⊙▽⊙?然后花了四个小时才弄出来这三千字……
……求点蜡。

评论(5)
热度(55)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