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DM/HP]逃犯-5

PART5.背道而驰


  不得不说现在的傲罗在追踪方面还是很有一套的。在密切监视下,赫敏万分惊险的躲回了麻瓜界的住处,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回娘家——啊呸,不对,左手孔雀右手凤凰,随便丢进浴室里后她就卧倒补眠去了。


  哈利眼眸里光芒晦暗,疲惫也袭击了他。镜子里的男孩们被水蒸气模糊,热水侵蚀伤口的感觉不知是痛是痒,就像他现在不确定该哭还是该笑。水让人觉得温暖而且昏昏欲睡,直到“哗啦”一声,金发的少年搞定了自己那身破烂玩意儿,坐到了浴缸另一边。


  水溢了出来。哈利眨着眼,佯装泪水是困意所致。


  黑发少年很应景的把一块浴巾变成橡皮鸭子,推到对方那边去。嫩黄色的玩具在德拉科的身边转了两圈又游回到他这边。“这是什么,波特?”“我渴望了好些年的麻瓜玩具——有一回格兰芬多塔的口令就是这玩意儿。”哈利注视着德拉科明明是茫然却硬装成不屑的表情,没忍住笑。他到现在还没有越狱了的实感,而德拉科却很快恢复了他原来的样子,挑剔又自带优越感。


  “哼……麻瓜的玩意儿……”德拉科低声嘟嚷,到旁边的小架子上找了洗发露,挤到掌心然后朝着哈利扑了过来。

  “你要干什么!!!”

  “……给你洗头,格兰芬多蠢货!”

  “不劳费心,小精灵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朝着肚子给了他一记阴狠的肘击。哈利嘶声抽气后明智地选择安静下来,闭上眼享受对方手指在他发间穿梭的触感和丰富的柠檬味泡沫。


  “你以后的打算?”“推翻魔法部,释放阿兹卡班的部分犯人,重开霍格沃兹……尤其是霍格沃兹的厨房。”哈利郑重其事的加了句,导致德拉科手下一滑。“Shit!弄到我眼睛里了!那你呢,马尔福?”金发少年狠狠揪着乱毛晃他脑袋:“叫我什么?”“……德拉科。”

  “我会找到我的魔杖,去古灵阁取财产,最后调整防御回庄园。”他犹豫着是否该邀请哈利过去,庄园毕竟只留宿马尔福家的人——这家伙会答应么?


  哈利回手把鸭子变回原样,撩起水擦洗对方苍白到没血色的皮肤。


  即使哈利倚靠过来的动作亲密而毫无防范,德拉科也觉得监狱里的那个黑发男孩就要消失了——以及曾经彼此相连的感觉也是。他说话的语速减慢了,就像战争时期运筹帷幄的领导者。他眼睛的颜色变得很暗,那里波涛暗涌着什么完全看不清。波特恨马尔福才是常态。他们很快就会从梦魇里清醒过来,而后将发现两人的路途相去甚远。


  波特仍旧企图当救世主,而马尔福的关注点永远是自身利益。即使他们昨晚做了也不能改变什么。


  德拉科拿过莲蓬头给哈利冲掉泡沫,鬈曲的黑发缠绕在他指尖,就算淋了水也还朝着二十个方向翘。他沉吟了一会儿,轻飘飘的问:“你也许需要我的协助?”


  “……我们稍后再谈。”哈利左手指节点着太阳穴,好像有点头疼。他从浴缸里站起来,却在下个瞬间栽了下去。德拉科眼疾手快的揽住那句瘦骨嶙峋的身体,倒是完全没有慌乱,毕竟某人的肚子在高声歌唱咏叹调——而且用的是《卡门》里比卡艾拉的旋律。


  ……为什么他会爱上这么个蠢货?卢修斯和纳西莎此刻一定在坟墓里辗转反侧。啊,不,纳西莎应该还没有入殓。她会在阿兹卡班暂时存放尸体的地方不体面的辗转反侧。


  一夜深眠。


  “赫敏!!!你的房子多久没有打扫了!居然有博格特!”哈利吃过早餐就有了足够的体力上蹿下跳,他的声音来自楼上,有点发闷。赫敏瞟了一眼雪白无蛛网的天花板,就当什么都没听见似的继续阅读预言家日报。她像极了母亲在无视自家大惊小怪的淘气儿子。

  德拉科另一个黑色皮面沙发上,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和长裤也能显出几分优雅,反观那个灰头土脸滚下楼梯的家伙实在差太远。孩子还是别人家的好。她昂着下巴又掀了一页报纸。


  博格特是经常在英国北部串门的魔法生物,虽然麻瓜界不常见。卢平教授在他们三年级时就教了驱逐咒,哈利手里还握着魔杖,究竟有什么好怕的?“在阿兹卡班呆过一段时间你就会理解波特了,格兰杰。”哈利前额覆着一层冷汗,脸色可怕的跟死人一样,下楼的步子踉踉跄跄活像刚从数百食死徒手中杀进杀出。


  德拉科毫不怀疑自己见到博格特后那玩意儿也会幻化成摄魂怪,深入骨髓的阴冷和绝望是他再也不想触及的东西。但他没猜对哈利究竟看见了什么。


  “我找到了。”哈利把一本厚重的镶金边的破书砸在茶几上,烟尘滚滚飘在晨光里。“完全不明白,你要《巫师族谱:生而高贵》干嘛?我以为这玩意儿早被小天狼星丢掉了。”


  “这本书能帮我们查到现存的所有非麻瓜出身巫师。我跟马尔福谈过了,我们需要联合一切能利用的力量。纯血们有的逃往国外了,也有些完全能藏在自家庄园的密室里。而且有不少子女被关在阿兹卡班里,而父母不在,不是么?纳威的奶奶就一直和我保持秘密联系。”


  “我可以帮你们联系我所熟识的人。”德拉科挑眉看着走到他面前的哈利,笑容并不是那么虚假。

  “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比如,帕金森夫妇或者莱斯特兰奇的后裔,没有任何选择的可能性。”


  赫敏忽然屏住了呼吸。她认出来了哈利的某个模式,在每一次凤凰社会议上,在每一次作战前夕,哈利都抛却了残存的天真和与生俱来的热烈,化身为冷血的独裁者。他反应敏锐,铁血无情,命令不容许任何人反驳。这样的少年让她感到陌生甚至害怕。


  “不管怎么说,”哈利稍稍停顿,目光牢牢锁住德拉科,声音有着奇异的冰冷:“我们不需要食死徒。”


  德拉科完全没料到这个回答,微笑僵硬在脸上,石化风干碎裂。“马尔福,这根魔杖给你。你可以现在就回你最安全的庄园,寻找你亲爱的盟友。我们不需要失败者协同作战——当然,如果你需要我的庇护非要留下,我不介意。”


  这个脸孔稚嫩的黑发少年倾身握住他的手,轻柔地把魔杖塞给他,微笑着,眼里残酷的锋芒却不可逼视。

  他变回了、救世主。

  他恨他。


  仿佛六个月的相处只是一场幻梦,仿佛他们不曾彼此扶持着一步步踏出阿兹卡班,仿佛他们没有在荒凉的岩洞里相拥而眠。好吧他得承认六个月来一直是争吵多过调笑,走出监狱主要靠了哈利的守护神咒,森林里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施暴罢了。


  “……你希望我离开?”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声音遥远空虚的可怕。“当然,越远越好。”哈利直起身子,虚幻的假笑。


  门开了,关上了。稳定的脚步声逐渐消失。


  赫敏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我以为你带他回来,如果不是存着什么特殊感情,至少也是有利用价值。”少年瞬间像被抽了骨头似的软倒在地上,女巫慌忙去扶,半拖着把他安置在沙发上。“抱歉……是我冲动了。”“究竟怎么了,哈利?”


  “那个博格特……它……”哈利捂住脸,掩着苦涩的笑。“它把我吓坏了。这个决定不完美,我承认。”好友只是抿着嘴唇不说话,担忧不已。哈利却没力气安抚她。


  我不再害怕恐惧本身,不害怕绝望,不害怕失去和受伤,却怕了某个人的死亡。


  德拉科不能死。

  他无论如何、不能让这件事发生。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