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公共卫生某分部基层社畜,每天都在加班。找不到的部分可以去微博搜文名@但空江_
磕瓶邪德哈总一锤基。
cp粽子Atelerix。

【应群众要求填脑洞】[DM/HP]逃犯-2

  六月的湿气纠结成滂沱的雨,一只毛色雪白带点儿灿金的骄傲孔雀拖着落汤凤凰找了个山洞休息。

  要问事情怎么发展成如此猎奇的情况,还要从他们愉快的越狱开始解释。哈利在对门邻居的疯狂的嘲笑声中变成了凤凰,羽毛纯黑,眼睛和两根尾羽都是漂亮的翡翠色。德拉科笑他简直是乌鸦,还说福克斯一定会爱上这另类帅气的小伙子。哈利愤怒的挥动翅膀,结果升空撞了发霉的天花板。

  去你妹的福克斯,那只老凤凰在邓布利多咽气后就没再理过人。

  很快哈利就明白了为什么德拉科坚持他先变形,因为变成鸟之后就没办法说话了。德拉科马尔福,魔力高强的纯血统后裔,领导食死徒精锐且参与战术指导的强大巫师——变成了除了观赏之外完全没用的白孔雀。哈利爆发出一阵得意的鸣叫,就阿尼马格斯形态而言,还是他更胜一筹好吗!

   墨色的凤凰盘旋在牢房里,歌声比苏格兰小曲还要欢快。从栅栏挤出来后他的翅膀被防护魔法灼伤了,虽然非常疼,但哈利还是放声歌唱。阿兹卡班里没有快乐和幸福,那声音穿过沉沉黑雾,就像一小缕阳光在暴风雨后破云而出。

  隔壁的罗恩指着他边流口水边笑,拍手的动作像个小孩。潘西“哼”了一声,这只鸟大概不符合她的审美,但她停止了一贯的歇斯底里。无神的眼睛里泛上很浅很浅的水光。

  再见了。

  哈利默默地说。他在阴森潮湿的走廊里飞了几圈,跟纳威,卢娜,扎比尼,克拉布,格林格拉斯姐妹,还有几个不太熟的学弟学妹们告别。他们看起来都不太友好,只有原本就很疯的疯姑娘卢娜对他露出梦幻般甜美可爱的微笑。“嘿,哈利?去吧,去吧。这里有骚扰虻和弯角鼾兽陪伴我,你飞走吧。”她的头发纠结凌乱一如往日,说的话也依然不着边际。哈利落在她的监牢外面,用鸣叫回应。卢娜看起来听懂了告别,不过回答令人匪夷所思:“祝……你和他幸福。”

  高傲的白孔雀优雅踱步过来,抬脚踹了凤凰的屁股。

  体力在半年多的牢狱生活里有了可观的下滑,他们几乎没有足够的力气只是走出阿兹卡班。德拉科梳理着自个儿的羽毛,晒着好久不见的太阳,眯着眼思考为什么那个白痴没有早一点提出越狱。但是看见凤凰正在努力往海里扎猛子,貌似想吃鱼,大概猜出哈利刚进来的时候还没饿那么瘦,钻不出来。

  阿兹卡班建在杳无人烟的小岛上,四周都是海,也设置了反幻影移形屏障。

  “我教父是游出去的。”“奇迹。”“没错。既然有前人经验,那就很简单了。西里斯把他逃离的经过全告诉了我。”维持理智,钻出牢笼,绞杀摄魂怪,在魔力被压制到几乎为零的情况下,也全是奇迹。怎么都死不了的奇迹男孩笑的灿烂。“看在你这么没用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带你飞过去吧,马尔福。”

    “那么好心的救世主阁下怎么不变乌鸦了?”“等着。”哈利白他一眼,开始念诵一段挺长的古魔文咒语。德拉科皱眉听着,然后惊骇的瞪大了双眼,脸色瞬间惨白。“停下来!蠢货!”他的魔力仍然不能使用,完全无法阻止哈利用生命力换取魔力的咒语。

    哈利懒洋洋地等着充沛的魔力重新奔流在身体里,很嫌弃德拉科的大惊小怪:“我死不了。不然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走?”

  ……

  雨声不止不息。

  德拉科看着蜷成一团还在发烧的哈利,无声的叹了口气。那样的咒语是随便用的么?就算是健康的巫师使用之后也要大病一场,他现在这副孱弱的身体怎么经得起折腾!

  来到这片原始森林后还没有见到一个人,他不得不找些果实和菌类果腹。哈利强撑着用最后一点儿魔力生了堆火,德拉科给他烤了个看起来就很酸的野苹果,但是哈利又睡着了,没吃。

  那样瘦小的身体蜷在一堆宽边儿的树叶上,呼吸浅而急促,只剩下肋条的胸脯起起伏伏的让人担忧……

  他会不会死。

  德拉科突然想。他的心脏有一瞬间的紧缩,然后连跳动都不再规律。

  ……他会死吗。

  在伤痕累累地逃出生天之后,那个蠢货就要死了吗。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